close

異葉水蓑衣

 

 

↓ 挺水葉帶著美麗的小花朵

異葉水蓑衣  

 

↓ 沉水葉深裂狀的英姿

異葉水蓑衣  

 

 

關於我:本來生活在東南亞地區的我,在因緣際會之下來到了台灣,你們知道我為什麼會被稱為異葉水蓑衣呢???是因為我的葉子變化多端,有時讓你們認不出是我來,我的葉子分為挺水葉跟沉水葉,先來說挺水葉~葉子邊緣帶著明顯鋸齒狀呈卵形對生,而沉水葉會比挺水葉來的大是呈深裂狀的,是不是有很大的差別呢??你們看了照片就知道了,還有我開的花跟大安水蓑衣差不多,也是淡紫色唇形的花朵,有機會可以來比較看看喔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水畝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