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水車前

 

↓ 沉浸在水裡 (粉紅花種)

水車前 水車前水車前 水車前 水車前   

 

↓ 沉浸在水裡 (白紫色種)

水車前水車前 水車前   

 

關於我:我是水鼈科水車前屬的沉水朋友,我的身體完全都在水裡生長,剛萌芽的時候我的葉子呈線型葉,長大後卵形的葉子非常的鮮嫩,常被螺跟蝦子親的一個一個洞,當夏秋為綻放花朵的時候,我會慢慢的將帶有佛焰苞的花柄伸出水面,開出那淡紫色的花朵,有的開出的顏色很接近全白,在野外因為有了福壽螺後,我們的族群慢慢的減少了,這就要提醒大家了,千萬不要把不要的動植物野放,以免大家以後在野外都看不到原生種的動植物了,要記住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水畝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