布袋蓮

 

 

 布袋蓮  布袋蓮

 

 

關於我:在台灣是常常可以見到我的蹤影,但是我不是台灣原生種的朋友,我是來至南美洲的朋友,我的外表有個胖胖的肚子(海綿浮囊),裡面藏了一堆的氣室可以充滿空氣,所以才可以漂浮在水面上,我的花朵非常的美麗,花瓣中黃色的斑點由邊緣的紫色襯托出來,人家說有點像鳳的眼睛,所以我有鳳眼蓮這個稱號,又因為我是以走莖的方式生長,可以很快速的繁殖新的下一代,所以有人將我丟棄在河川或水庫裡,就不斷的繁殖生長將河川跟水庫都堵塞了,害我被冠上綠癌這個稱號,還好有專家的研究說我可以吸收污水中的化學廢料,可以淨化水質,但我還是覺得愛我就不要亂丟棄我,希望你們記得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水畝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