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三白草

 

 

 三白草  三白草

 

 

 

關於我:三白草科三白草屬就是我拉~~你們知道我為什麼會被稱為三白草嗎???是因為我在快開花的時候,花穗抽出旁的葉子會轉變成白色的,所以才有此稱號,以地下莖匍匐生長,葉子在還沒開花時皆為綠色,春夏時會慢慢的抽出淡綠色的花穗,花穗剛長出的時候是下垂的,然後會從花穗的下部慢慢的開出一朵朵的白色小花,將花穗撐起轉為直立,是不是很厲害呢??? 還有我全株具有毒的生物鹼,但是人們將我做為利尿劑可以治水腫等..這樣我也是藥用植物喔,只要了解我就知道天生我才必有用的道理了,是不是呢??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水畝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