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無果石龍尾

 

↓ 羽狀形的葉子 (挺水葉)

無果石龍尾  

 

↓ 在水裡中的沉水葉

無果石龍尾  

↓ 帶著唇形小花朵

無果石龍尾  

 

↓ 長的越高葉子跟葉子隔的越寬 長得像那高山上的大樹模樣

無果石龍尾  

 

關於我:我是玄參科的水生朋友,我的葉子也有兩種的形態,沉水時的葉子是呈絲狀而分裂,而挺水時的葉子是呈羽狀分裂,這個意思就是說我長得越高葉子就會越壯大,知道了嗎??? 我的開花期很長只要把我照顧得好,就可以看到我那白色或淡淡的紫紅色的唇型花朵,在台灣還有其他的石龍尾的朋友,有小花石龍尾、桃園石龍尾、絲葉石龍尾等... 我們外表都有少許的不同,有機會你們可以拿來比較看看我們之間的差別喔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水畝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